吃吃喝喝in高雄之餐廳特集

[BEER HOUSE] [New House] [上海弄堂] [古柏鎮  主題餐廳]
[冒煙的喬  墨西哥餐廳] [鄔珍那斯特  庭園餐廳] [瑪瑪米亞  餐廳] [諾亞方舟]

 

其實,每一家店,都有一個故事。
AMY'S I BEER HOUSE系列
年代:1984年
當時,AMY,19歲。
選擇「吃」的生意,純粹是為了生活;於是平凡的故事從1984年起,隨意取名AMY'S。
草創店在七賢三路74號,二十坪不到,員工總人數包括AMY共二人。當時,七賢三路一帶,每天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船員停靠,特殊的人文薈萃帶領流行,食的文化中領有美式PUB的況味。店內菜色以本土家常小炒主為,也供應外國朋友習慣的食物三明治和漢堡。開放式的吧檯,拉近了客人的距離,就這樣,AMY'S餐館裡,散發出的活潑、親切深深吸引離家的船員,熱情的外國客人,開始在店內牆上留下各種代表性的紀念品,各國錢幣、名片、卡片、思念物語……而擄獲遊子的胃,讓靠岸的足停歇,首推幕後大功臣AMY的媽媽,賣力演出高超的廚藝。口啤相傳,旅人、船員、本地人,共聚一堂。對外國朋友而言,到這裡,喝著小酒,品嚐台式小炒,溫馨的服務以解鄉愁。而對本地人而言,時髦的心態大過來用餐,驚喜的發現AMY'S 原來是台灣美少女經營的PUB。開店交朋友成了「友誼」的開始,每天,從早上十點服務到最後一位客人,東方已露出魚肚白。
是這樣的努力,還是天生俱餐飲業的特質,年輕的AMY,如願的擴大店面,將隔壁租賃下來,疏解每天川流不息的客人,員工人數增加為十二人,歷經不敗之地的台式小炒:丁香花生、炸花枝酥條、羊排骨火鍋……走過十五個年頭。依舊是AMY'S餐館中的翹楚。
店址:高雄市必忠街244-246號一樓/二樓
電話:07-531-85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下午四點到凌晨三點

[ Top ]

 

[New House]
New House的義大利麵價位介於NT90~180之間
可選擇加價升級套餐!
點主餐+NT60可附湯跟飲料
點主餐+NT100可附湯,麵包or沙拉二選一,甜點及飲料
   

今日濃湯

義式鄉村麵包
熱呼呼的麵包抹上香蒜醬
今日沙拉
百香果口味的醬汁,酸酸甜甜又不油膩,份量也挺大份的!

 
奶油燻雞義大利麵
濃稠的白醬汁
焗烤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微焦的起司及大份量
 

 

附餐甜點~提拉米蘇 附餐甜點~維亞納巧克力蛋糕
文化店:
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38巷9弄5號1F
(07)7617606
中華店: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29號
(07)2825898
富國店: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117號
(07)5565338

[ Top ]

 

AMY'S 五褔店在1998年12月正式換妝登場,原五福店之風貌走進歷史;幸運的港都人還可以在七賢店,欣賞到AMY美式
的原版收藏。
「上海弄堂」之名,在上海是里弄的俗稱。和「北平胡同」是一樣的住宅俗話。完全的平民化,完全的屬於任意的風采。非傳統的中國建築、更不是西式的建築物;特別引領「上海」租界的感
嘆!「既中國又非中國」、「既西洋又非西洋」。
在建築的典範中,是一個無國界的詮釋。蓋冠雲集、夜夜笙歌,有錢的人住大樓洋房、上飯館酒家、舞廳…市井小民住弄堂、吃地攤享受不同身份的排場。上海的海港文化,有中國各地的文化薰陶、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屬於海港的港口文化、避開戰火的租界異議特區!享受著!著墨著!
「弄堂」建築,是門接門、戶接戶,全然的中國人情味的小道訊息,在平時的進進出出的寒暄問候、招呼中傳訊。漫天喊價的生活形態、在弄堂的住宅裡不必宣傳即可開打,任何消息可以繪聲繪影的演出。分享著彼此的八赴消息,生活中的信息是密合的。
是這樣的上海弄堂文化、與鹽埕區在港都【洋文化】有相互的聯想,所以AMY(老闆)把五福店上海弄堂,無痕的在中西相融的大環境中,西洋的吧檯區、意味著民俗迎娶的花轎,曾經被藝術家排擠的月份牌廣告畫、香煙廣告畫、肥皂…二O年代的陰丹士林布、長旗袍江南美女圖…古意盎然的古燈、永遠讓人著迷時代轉換感。
曾經讓您入店後迷惘的「上海弄堂」,同樣夾雜著料理有:台式小炒、客家小炒、上海菜系:雪菜肉絲炒年糕(寧波年糕)等家常小品。口味無界限;朋友用餐後總會讚一句老闆的敏銳,因為味覺會打分數。各式各樣的酒品、中式地、西式地。蒐藏流金歲月的創作,陪伴您細細品味這獨一無二的上海弄堂。

     店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7號
    電話:07-968-915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11:00~下午14:00
           下午:17:30~凌晨02:00
           例假日(六、日)
           上午:11:00~凌晨02:00
    消費方式:現金、刷卡

[ Top ]

 

[古柏鎮主題餐廳]
古柏鎮位於紐約州中部, 這個只有兩千多人居住的小鎮依山傍水,是一個恬靜舒適的鄉下地方。 根據美國棒球界的說法,棒球在這裡被發明, 由於是據說在一八三九年"美國棒球之父"(ABNER Doubleday)再這一帶追趕牛群時所得來的靈感。整整一百年後, 名人堂和博物館在這裡成立, 為美國棒球的發展提供了保存文物的家,使全世界愛好棒球的人都能夠藉著館藏來瞭解這個美國人最引以為傲的國家運動。Reference from 中華棒球聯盟。
從看棒球、玩棒球,到對偶像崇拜,蒐集各式棒球紀念品,甚至許願要從事與棒球有關的行業,卅歲的許亦榕畢業於高雄餐旅學院,卻花了十六年的時間,蒐集數百件棒球紀念品,為將興趣與專業結合,他把全部的收藏品拿出來,開了一家棒球主題餐廳「古柏鎮」,為的是他對棒球的熱愛與執著。
餐桌紙用的是一九六九年美國紐約大都會隊第一次贏得世界大賽時的團體合照
棒球造型的Menu 餐前點心 沙拉
羅勒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餐後甜點 店內一隅

一踏入店裡就感受到濃濃的棒球氣氛,牆上滿是琳瑯滿目的收藏品,再加上原木桌椅及黃色系的燈光,更襯托棒球的原味,裡面的鎮店之寶,數也數不清,可以完完全全感受出老闆隊棒球的熱愛。當我問起裡面的店員,怎麼不裝個大電視 轉播著球賽,像美國的酒吧一樣?讓球迷看著球賽,吃著美食,再來杯啤酒,不就人間一大樂事。店員笑笑的說:老闆的收藏以美國大聯盟為主,國內的球迷沒有這麼多,光靠球迷吃飯可能會餓死。不過餐廳的棒球味,還是值得每一個熱愛的棒球的又愛吃的球迷去體會喔!
※老闆很歡迎客人照相和欣賞他的收藏喔

點點滴滴都是老闆的個人收藏 仰頭一望 滿滿的棒球雜誌

主菜180+副餐飲料99
一成小費
老闆和服務人員態度都非常友善
還會幫你拉椅子喔

高雄市新興區信守街8號
TEL:07-2238475

[ Top ]

 

   
墨西哥、美國印地安渾厚的熱帶建築物,整體朱色的牆面, 色彩是親切、質樸, 綠意是仙人掌的景觀。在這裡!嗅得到墨西哥的熱情。
入門, 地磚的顏色有一份原木的感動, 利用木質厚道的質材讓迎賓第一個印象是熟悉地。服務人員的招呼充滿了歡喜與活潑的躍動, 在這裡「快樂」是由然而生的。大片牆面的油畫, 充滿西部牛仔的野味。
木頭的窗台, 紅白相間的窗簾, 南台灣的陽光照亮著我們的心情。令人欣喜是, 拍婚紗照的佳人, 借景在店門外, 享受著愉悅的好心情、好時光、好景緻!寬大的座位, 紮實木質、皮革、牛角掛飾、皮毛擺設以及金黃的稻穗、乾燥的小麥、玫瑰花花束、竹籃子、玉米串、大蒜串…牧場的反璞歸真痛快的呈現。代表印地安原住民文化的曼德拉掛飾、崇高地位的酋長羽飾、泰國的宮殿貴族的長椅、飛標區…..無國界的自然結合,集結了美國印地安文化、中國的古董傢俱、泰國的風格, 彼此相通卻不干擾, 獨立中有某種程度的融合。對於喜歡用餐環境別具特色又帶有異國風格的朋友, 這裡不止有得吃、也有得看。
吧檯在一樓最裡面, 一應俱全, 有各式各樣飲料:啤酒、咖啡、可樂、調酒、紅葡萄酒、白葡萄酒、熱情奔放的龍舌蘭酒等。 可以大口大口暢飲生啤酒, 大瓶罐盛裝的冰紅茶沁涼爽快.., 吧檯手諳數種語言, 正式社交, 聊天沒有問題。料理的創意是來自AMY的夫婿, 美國南方家鄉菜, 時常在胃裡翻騰。鄉思化成招牌菜「煙燻豬肋排」、「墨西哥玉米總匯大拼盤」受歡迎的程度, 由出入的旅台外國朋友稱讚中, 就知道有多麼的道地…厚重樸實餐盤、大碟、大杯豪邁不羈,輕鬆的服飾新的餐飲風潮。脫下上班的面具, 聚餐、約會…。餐後不必換地方, 繼續PUB!或者只是喝一杯子夜的咖啡讓「夜」解讀心弦。不管個人主義的方式,情趣生活的享受, 在「冒煙的喬」可以溶入歡樂之中, 也可以獨樹一格。
此外, 菜單的設計很有彈性, 除了美式墨西哥的主菜外, 還有中式小菜可以是配白飯,可以是喝啤酒的小菜, 滿足不同人士的喜好。店內每天自製口感實在的甜點蛋糕:原味巧克力、巧克力慕司、起士蛋糕、蘋果派…麵包為每日新鮮出爐有: 法式麵包、貝果(bagel)純鮮奶土司等也有外賣。
找個位置坐下吧!熙熙攘攘的飲食男女,還在店門外等候。入夜在忠孝路,大同路路口,墨西哥的風情引爆!
   
 店址:高雄市忠孝一路208號
 訂位專線:07-968-5989
 營業時間:早上11:00~凌晨:2:00
 備有特約停車場
 可刷卡

[ Top ]

 

[鄔珍那斯特庭園餐廳]  Oogenlust
位於高雄市辛亥路上的『鄔珍那斯特餐廳』,門前綠草如茵,洋溢著法國普羅旺斯的鄉村風格。
荷文Oogenlust是『觸目所及皆是美麗的藝術創作,愉悅你心!』正如『鄔珍那斯特庭園餐廳』給人的感覺一樣。餐廳內的空間設計融合了法國、義大利、德國、西班牙、挪威等歐洲的建築風格,而角落則佈置了許多歐洲各國的收藏品,令人目不暇給。寬敞的空間,柔和的燈光,別具風味的裝潢,再加上精緻又富創意的餐點, 讓客人宛如置身於歐洲,享受一場視覺與味覺的超級饗宴。
←德式脆皮豬腳
風靡全球的德國豬腳.料理方式有很多種,在這裡是滷過不油炸,改用慢火將皮煎酥脆再烤熟,而醬汁是用滷豬腳的滷汁,呈現原汁原味。
豬腳肉質鮮嫩有彈性,肉汁有淡淡甜味,搭配酸菜更提出肉質甘甜。更重要的是完全不油膩,相當爽口夠味。是餐廳裡點菜率最高的一道菜。

碳烤鮮嫩牛肉串→
選用紐西蘭進口之上等菲力牛肉,以碳烤方式料理,再淋上由牛骨、蔬菜、番茄、綜合香料及獨特秘方所熬煮多時而成之醬汁,肉質滑嫩,味道非常特別,是饕客們所不能錯過的 一道菜。

 
←義式綜合海鮮拼盤
以當季海鮮食材為主題,本季推出軟殼蟹、香魚、螳螂蝦、扇貝…等之海鮮,讓您可以一次享用不同口味的海鮮,獨特的處理方式保留了原有的甜味及鮮味,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干貝鮮蝦南瓜蔬菜寬麵→
特製的麵條搭配新鮮蝦仁,加拿大干貝,新鮮南瓜蔬菜及自製的南瓜醬汁料理而成。寬麵非常有彈性,越咀嚼越順口,蝦仁的肉質嫩中帶脆,搭配南瓜醬汁更能襯托出明蝦的甜美滋味。而且是一道既有健康概念且美味可口的麵食料理。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辛亥路105號

[ Top ]

 

2002年
瑪瑪米亞,
一個詩意有深度的義大利餐廳…屬於AMY'S
愛琴海雅典的希臘風情…徐徐的飄到港都街頭
厚實淡黃色石牆拱形大門,石陶的盆栽洋溢著,來自希臘愛情海島嶼氣質,大門處,典雅木雕大門像收藏品般,迎面靜靜的散發著磁力…令人驚艷,向東走,親切的等位區,泰迪熊趣味十足的坐臥等位,眼光交會處,帆船擺放,拉進義大利沿海的景觀,蘊含希臘雅典古文明設計,時空的韻味藏身在圓柱浮雕古樸的建材中流轉,近代空間設計的藝術,目光所到之處令人嘩然!
沈醉在,異國情調的空間裡,木質古典的隔屏正好可以觀賞用餐區的氣氛,遠距離即被鮮明亮麗的色彩抱枕吸引,自然而然的會上去坐坐看,設計中兼具著極強的生活化意圖,在舒適的空間中用餐,是一種享受以及放鬆。無論是單點一盤義大利麵還是套餐或是一杯義大利濃縮咖|啡、提拉馬蘇,環顧四周,突然發掘這裡除了是義大利餐廳之外,佈景中寫有AMY'S 系列的氣息,AMY的收藏品不經意的會出現在各個角落,只要開口問會得到您要的答案。藏身於轉往二樓處的透明葡萄酒恆溫酒窖,二十四小時均保持在適溫中,其中珍藏來自世界各國的葡萄美酒,您可以告訴現場工作人員,『要配什麼菜餚?』、「喜歡甜、微甜或不甜的酒?」讓味覺達到最高的享受。
用陽光的晴美、亮光造詣二樓的景觀,純白白紗一如海港的帆船,小貝殼創意玩味著如岸邊風帆點點的景色,雅趣橫生。座落不遠處的露天景緻,黃昏後一直到晚上,任憑川流不息的街道車水馬龍,用餐、歡聚的笑語就像晚霞映月般,顯得絢麗、熱鬧。從開放性的空間中發現了獨立的用餐的區域,高雄的朋友有福了,可以一邊享受義大利餐點,以及陽光灑落的晶亮,放眼落地窗的視野,即刻心情好明朗。
瑪瑪米亞的飲食文化以義大利美食為主軸,美式的風味呈現,餐桌上更展現出優雅迷人的風姿。橄欖油主導烹調的美食、各式天然義大利香料,手工義大利麵、現烤披薩。自家烘焙甜點,您可以品嚐到義式甜點的代表作『提拉馬蘇』一種讓人味覺觸電的感覺。各式各樣美式的三明治,自由挑選麵包及配料提供簡易的用餐,保證可以代餐沒問題。
每週一至週五中午精簡商業午餐,深受上班族朋友的厚愛,另外有套餐組合,海、陸美食兼具,著名的義大利燉飯以及海鮮焗飯,表現出義大利南方、北方的不同菜餚風味。晚餐、宵夜,特別為團體設計的歡樂聚會餐,是用餐新主張,完美搭配。
消磨下午的時光,可以選擇ESPRESSO(還有其他著名咖啡)、花茶,搭配甜點(每天由點心坊新鮮供應),三明治等令人倍感溫馨。
淡黃、淨藍、純白相戀的義大利色調,其中還帶著深褐色木頭的質感,陶石、浮雕、手繪壁畫…AMY'S 瑪瑪米亞『一個詩意有深度的義大利餐廳……屬於AMY'S』。
店址:高雄市中正二路186號(僅此一家,尚無分店)
電話:07-969-7617           可刷卡
營業時間:早上:11:00∼凌晨1:00

 

[ Top ]

 

[Noah's ark]  諾亞方舟

入口處大門,兩側的看板可以旋轉喔!
聽老闆說這個木門在晚上九點就會開啟cool~
老闆請喝的招牌飲料"水果拉塔"
綜合果汁打上冰淇淋~
底層還有水果喔

乳酪焗烤鮭魚

Menu

泰式酸辣鮮蝦

小卷包野菇拌香醋蕃茄醬汁

義大利香料脆皮雞排

起司焗烤蘑菇大龍蝦

手工蛋糕

 

   結合了音樂和美食,是個很容易讓人忘了時間的存在.....有機會去高雄一定要感受一下喔!!!(還有免費無線上網喔 !)    

     地址:高雄市中山一路21號
     電話:07-231858

 
九點了,兩旁的木門也緩緩開啟,由外面整個透視到裡面的感覺又變得不一樣了~

[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