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 立 中 山 大 學 金 融 工 程 學 程 簡 介

【詢問服務】

學程負責人:應數系陳美如教授

(理4007研究室,分機3810)

E-mail:chenmr@math.nsysu.edu.tw

助理:胡瓊文小姐(分機3801)

E-mail:hucw@math.nsysu.edu.tw

【學程目的】

設立大學部數理財務學程,促進國內與財務金融相關的研究,並為國家儲備高科技商務人才。

【發展重點與特色】

本學程的重點在於:1.加強學生的數理基礎與電腦能力。2.充實學生的財務經濟及管理的知識。結合數理與財務兩大領域的課程使理論與實務相輔相成為本學程的特色。

【實施對象】

本校大學部二年級(含)以上學生。

【課程系統】

微積分(6學分)為本學程規定之先修課程。

本學程規定之結業學分總數至少27學分,其中修習他系開設之學分數不得少於9學分。

選讀學程學生所修習之學程課程中,至少應有6學分不屬於學生本系所、雙主修及輔系之課程。

選讀學程之學生,每學期選課仍應受限修學分之限制,並需於修業年限及延長修業年限內修畢。

修滿學程規定之科目與學分者,依本校相關規定申請核發學程證書。

【學程開始日期】

八十六學年度。

【申請日期】

每學期依照學校行事曆規定日期申請修讀本學程。

【線上申請系統】

學程線上申請系統網址:http://www.stuapp.nsysu.edu.tw/stuapprep/studentApplication.asp?selform=g3

學程證書申請表

https://oaa.nsysu.edu.tw/p/406-1003-19617,r756.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