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豹先生略歷

張文豹先生係長興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前總經理,於民國十四年五月十七日出生於台灣省台南市,自幼孝順聰明,溫和待人,頗受長輩朋友愛護親信。

二十七年四月以優秀成績考進日據時代高雄市唯一之州立高雄中學,與日人同學接受嚴格中等教育。

三十五年四月在以優秀成績考進南部唯一最高學府之台灣省立工學院電化系,該校現為國立成功大學,攻讀我國高等工業學門,志在以工業為社會服務。

三十七年十一月二十日與名門閨秀吳富枝女士結婚,夫唱婦隨,係一對模範夫妻,為親友一同稱讚之良緣。

四十年九月大學畢業不久即被聘請擔任光華女子中學教職,以年輕熱情及卓越學識領導下一代,不久即被選為優秀老師,被台灣省教育廳表彰。

四十六年九月受聘屏東工業學校擔任工業教育,又因教導有方被稱讚謂全校教師楷模,受全體學生景仰之良師。

四十七年八月因感所學應有實際表現需要,決意轉職唐榮油漆廠工作,不久因優異成績被提升擔任業務課長,大力擴展該廠業務,績效頗多。

五十三年十一月當時唐榮油漆廠上層組織缺和再難安居樂業,竟與同志一同創設長興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全體股東推薦擔任總經理要職,與高董事長英士密切合作,僅在數年短促期間內營利日蒸、鴻圖大展、名震海內外,一躍登居我國優秀企業之一。

六十一年元月十六日下午六時二十分,竟因積勞成疾,雖經百方醫治,藥石無效,在親族朋友祈禱中安然感恩應召,享年四十八歲。

先生生前深信耶穌,曾在年前病重臨危之時,親見耶穌降臨床前,指教救生,勉勵家屬應繼續感恩為世人服務,教撫愛子幼女孝順誠實為人,今贊助各項學術活動,以紀念其輝煌之經歷及隨同不朽之奮鬥精神永流世上,萬古垂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