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Theoretical Sciences

著色研討會-邊著色與圖的剖分

Seminar in Coloring-

Edge Colorings and Graph Decomposition

說  明

圖形中各類著色之研究在國內外日益澎勃,研究人員相當活躍。近年來,我們發現許多研究人員投入這個領域且很多計算機科學以及電機領域的研究和圖的著色有很密切的連繫。充分理解各型著色與相關之連繫有助於圖論基礎與結構之探討及在計算機科學及電機領域的應用同時這些基礎的探討與連繫也為圖的著色研究提出新的研究課題。延續去年的著色研討會,我們今年以邊著色與圖的剖分為主,邀請了六位國內專家做基礎介紹與相關問題探討。本研討會旨在深入了解這些圖著色與相關的計算機及電機領域的研究,希望能讓新進入的研究人員能很快理解這些圖著色問題,而已了解這些圖著色的研究人員能互相交流。

演講日程:

  : 94080506

  點:高雄市中山大學理學院4009-1教室

 

94年08月05日(星期五)

下午: 01:00-01:30 報到

 

Session 1 主講人: 傅恆霖教授(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系)

講題: Graph Decomposition and its Applications  (講稿:ppt)

下午: 01:30-02:50 

 

Tea Time: 02:50-03:30

 

Session 2 主講人: 高金美教授(淡江大學數學系)

講題: An Analog of Alspach's Problem on Complete Bipartite Graphs (講稿:ppt)

下午: 03:30-04:50

05:30~      晚餐

940806(星期六)

Session 3 主講人: 胡維新教授(僑光技術學院會計系)

講題: A Survey of Ascending Subgraph Decomposition  (講稿:ppt)

上午: 09:00-09:50

 

Tea Time: 09:50-10:40

 

Session 4 主講人: 林  強教授(中央大學數學系)

講題: Some Problems in Graph Decomposition  (講稿:等待中)

上午: 10:40-12:00

12:00~      午餐

 

Session 5 主講人: 黃國卿教授(靜宜大學應用數學系)

講題: Decomposing Graphs into Specified Subgraphs (講稿:ppt pdf)

下午: 01:30-02:50

 

Tea Time: 02:50-03:20

 

Session 6 主講人: 吳順良教授(聯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數學組)

講題: Rotational and Cyclic Cycle Systems  (講稿:ppt)

下午: 03:20-04:40 

05:00~      晚餐

 

謝謝大家的參與!